实验心理学省级精品课程
网站首页|课程简介|教学团队|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基本资源|拓展资源|课程特色|前沿发展
课程特色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特色
课程特色

 

第一是实验室实验与课堂理论教学双轨制模式。实验心理学的教学半部分在课堂进行理论授课,半部分在实验室实验教学,恰当的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第二是实验室实验和自然情境实验的“双课堂”实验教学途径。其中第一课堂为实验教学课堂,对应于实验室实验;第二课堂为社会实践课堂,对应于自然情境实验。在实验教学课堂方面,依据专业对学生能力培养的要求,将实验教学分为三个层次:即基本型实验、综合设计型实验和研究创新型实验,以分别培养学生的基本实验技能、实验研究能力和创新研究能力。《实验心理学》包括实验30多个实验项目,学生在课堂上和课后可以完成大部分实验内容。

第三是教学资源国内外双结合。国内心理学考研教学大纲的变化,参照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英国兰开斯特大学心理学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昆士兰科技大学心理学系等的实验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式、心理学统计与测量学的课程设置情况,本科程对教学内容做了较大的调整,增加了情绪、注意、记忆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方法,如返回抑制、前瞻记忆、知觉负载和不注意视盲等研究;对传统的心理物理法中的心理量表的三种制作方法等内容做了一定的简化。同时,课程尝试开展跨国课堂教学,即通过Skype或者QQ与境外实验心理学课堂连接,让我们的学生在广外课堂上身临其境的国外课堂,实现本土国际化课堂教学。

 

© 2014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版权所有